三懵

Question

主流节目说

        淡泊名利,书上对古人的赞誉之词总不乏这样的词。即使是习以为常了,我也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淡泊名利。自己就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,总是想证明自己,不肯错过每个时机。虽然遇到这种时候并不轻松,但得到了总不免窃喜。因为活着就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呀,不只是得到自己的认可,还有除了家人以外其他有关或无关的人的认可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看过了我是歌手和奇葩说, 在痛骂观众们的无知与节目组的虚假后, 我渐渐地也不再关注名次,输赢之类的事情,反而我更希望不管是当局者还是旁观者跟我一样,明白不需要去在意这些东西。首先,没有真正的公平,所以你得不到真正的公正;其次部分的人的意见无法取代每个个体的看法,你觉得很多时候有主流思想在左右一切,或者主流思想被少数人所控制,但是有价值的东西还是一样会被留传,不管这股主流如何强大。
       明白了这些,你就会被视为淡泊名利,然而,这样的主流意识却不在你的意识之内。你依然走在主流之前,留给他们一个后知后觉的感慨。

评论